2008/12/06埔里12年一次的祈安清醮

記得12年前

我還在念國中而已

轉眼間已經過了12年了

一樣是吃素5天

由於人在台中工作

中餐附近完全沒素食店

所以就只有早餐吃素食

中餐就含淚吃葷食了~~~嗚!!

前一晚就讓長腳載回埔里

然後凍憨來家裡聊天

哈~~~這次大家應該都會回來

隔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(放假很難得那麼早起...)

先到我家所屬的東壇放祭品

帥呆了~由我扛著扁擔挑祭品去....



上面那張照片是收的時候拍的

哈!!~~果然是全鎮大拜拜

比過年還熱鬧

接著大學好友一一到埔里

也跟姊和未來姊夫一同逛東壇


大姊和未來姊姊(大姊都穿很時髦)


俊元 阿里(專程從台北趕來) 培凱 我 凱崴 <===第一批到達人員

嘿!!~~還看到了傳說中的咬橘子

聽說柏ㄟ他家也有用...

聽說大豬公在南壇 因為時間關係 來不及拍到~~~

這次的壇 除了總壇沒去外

其他都有逛到

首先是我家所屬的東壇


西壇


南壇


北壇


還有幾個比較具有特色的~~~~~

東壇橘子龍


西壇鳳梨龍


北壇冰雕


南壇大豬公就沒拍到了~殘念

家裡擺了三桌


卻坐了五桌的人~~~

其中兩桌是交換的~~~

很熱鬧!!!

除了第一批人員以外

還有賤狗 小馬 純誌

原本有一個計劃要............

但計劃趕不上變化

所以就先暫緩了~~~

這次作醮後再三年是三獻

三獻是屬於小場的但是也是很熱鬧

3年後三獻會怎樣?

12年後的我們會變怎樣?

真的是個未知數!!~~

不過這次我們已經有把握住12年一次的大慶典

把握當下......

期待3年後的三獻及12年後的建醮

再12年後!!我已經37歲了....

這次建醮有發生一些小插曲~

很感謝很久沒聯絡的一些陳年好友來電

約喝酒約唱歌約一起逛

因為小弟還有客人要招待沒辦法陪你們

我知道你們還記得我就感心ㄋㄟ~~~~

就像某人講的有緣我們作兄弟

作兄弟有今生 沒來世!~

我們還有時間再聚的~感謝你們的體會啦~~~

25歲建醮完美的END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uck075 的頭像
    duck075

    冰封記憶

    duck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