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年齡的增長,人就會慢慢變得喜歡去想原來的事情

  喜歡翻翻過去的東西,泛黃的紙片,佈滿灰塵的相冊

  或者會心一笑,或者黯然神傷

  我們,會有一種反思

  擦肩而過是一個很浪漫的詞

  只是,其中的辛酸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

  我們不是生活在小說或者電視劇裡面

  一旦錯過,就不能再倒回去看

  青梅竹馬,兩小無猜的生活還歷歷在目

  知己難求,一起流淚到天明也曾擁有

  有沒有一個人在等著你的一生道歉很久

  是不是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何在

  所以,在經歷過了很多,很多的事情以後

  我們明白了一個詞:珍惜

  我想問自己很多問題:

  我有沒有珍惜過一個愛我我卻不愛的人

  沒有注意過他的感受,把他隨便地推給了別人

  我有沒有珍惜過一個我曾經愛過而又已經被我傷害的人

  還自私地把所有錯誤都推到別人的身上

  我有沒有珍惜過父母和我在一起的日子

  現在我一年還能陪真正陪他們幾天

  我有沒有珍惜過那些陪我一路走來的朋友

  國界線並不能成為疏遠的理由

  我有沒有珍惜過比別人好的那麼多機會

  到現在還不能自己完全的獨立

  還有,很多,很多

  多的我不敢去想了

  還好,我在慶幸,現在的我還擁有很多東西

  只要現在開始做,很多事物都可以再回到我身邊

  我不想等自己變老了以後,一個人坐在籐椅上

  是黯然神傷而不是會心一笑

  在我人生這本大書的結局

  最後的標點是省略號而不是感嘆號

 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有一樣類似的感覺

  逝者已矣,來者可追

  人生值得思考的東西還有很多

  而現在,我想從珍惜開始,一點一滴開始

  珍惜家鄉有點黑濛濛的天空

  珍惜早上老爸叫我吃早飯的聲音

  珍惜晚飯時和家人的聊天

  珍惜中國的一切,一切

  我不喜歡後悔,哪怕只是一點點

  所以從簡單做起,珍惜身邊的人

  學會珍惜

  我們並不孤單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人生中最應珍惜的十種人

  遇到真愛的人時,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,因為當他離開時,一切都來不及了;

  遇到可以相信的朋友時,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,因為有一生中,遇到知己真的不易;

  遇到貴人時,記得好好感激,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;

  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,要記得感激他,因為他讓你更懂得愛;

 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,要微笑向他打招呼,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;

 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,要好好和他聊一聊,因為若不是他,今天我不看懂這個世界;

 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,要祝他幸福,因為你喜歡他時,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?

  遇到匆匆離開的人時,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,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;

 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,要解清誤會,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;

  遇到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時,要百分百地感謝他愛你,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ck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